品種問題1.jpg  

品種問題2.jpg

 品種問題3.jpg

 

  矮矮是安哥拉貓。

  當初送養的朋友說是波斯,其實安哥拉跟波斯確實是不太好分辨的,而且矮矮也沒有血統證明可以說他是正統的安哥拉,事實上應該是混種的,至於是混波斯還是米克斯,並沒有詳細的問過友人。

 

  會去尋找這方面的問題,一開始只是在看一些關於貓咪圖鑑跟部落格,發現到了哇!白貓-土耳其安哥拉貓,發現矮矮跟部落格主的貓咪長得非常相像,再上網稍微查詢比較了兩者的不同後,觀察過矮矮的習性後,才大約肯定的說矮矮也是安哥拉。

 

  不管是安哥拉或者波斯都一樣迷人可愛,相對於安哥拉來說,波斯更加適合養在室內,但我想這只是種族特性,每隻貓的個性還是不儘相同的,因為矮矮就不太愛理我們,時常喜歡躲在陰涼的床底下睡覺。唯一可以肯定的是,他很喜歡水。

  他最喜歡躲在浴室的門外,等待裡面的人洗好澡的時候趁隙鑽進去,這倒致後來我們家的浴室就此封印,人人養成了使用完關上的好習慣,被貓咪制約最典型的好例子。

 

  總地來說,安哥拉貓方便在於不用時常梳理、要清潔也容易,波斯則是貼心文靜、適合養在室內。如果是不喜歡花費太多功夫在與小貓洗澡追逐戰上、梳理上的人,安哥拉貓是不錯的選擇唷。

 

比較簡表:

 

 

土耳其安哥拉

波斯

臉 型

較長

較橢圓

眼 睛

杏狀、眼角上揚

有藍色、琥珀色、雙色

大圓、眼角稍下垂

鼻 子

較挺直

較短扁

耳 朵

較長、端部尖、內側長毛

較短小、頭部毛較長掩住

四 肢

較長、後肢比前肢稍長

與肩同寬、較短

毛 被

中長毛

三層(或以下),無底層毛

顯得伏貼

長毛

四層,底毛厚實有雙層

顯得較膨鬆,較易打結

毛 色

白色公認為傳統色

多種

尾 巴

長羽狀而大把,相對於毛被顯得非常膨鬆

較短,毛量豐滿

個 性

溫和卻活潑

溫順僻靜

叫 聲

較響亮

較溫柔

照 顧

喜歡自由,要提供足夠的空間。

先生長於湖畔,大多親水。

無底層毛,不易打結,易梳理。

需要空間不大,是安靜乖順的貓

鼻子較短,容易有氣管疾病。

容易有臉部分泌物,時常清理。

底毛有兩層,注意打結問題

 

資料出處:

1.土耳其安哥拉貓應該要長什麼樣子?http://blog.sina.com.tw/twincats/article.php?pbgid=26844&entryid=577682

2.貓種圖鑑百科

http://happy2000.idv.tw/NEW_PAGE_13.HTM

3.貓品種介紹

http://www.saleshibainu.com/cats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dwing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