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5.JPG

摘自《貓養育法》一書,作者 []古藤田博克 

  養貓首先就要為它起個名字。沒有名字,既不好叫,訓練時也不方便。而且起了名字後,感覺上貓就好像已是家庭中的一員了。

  貓的名字隨主人喜歡,怎麼起都行,但是過於咬文嚼字的話,不僅拗口,貓也記不住,徒增麻煩而已。

  所以名字要通俗易懂,家人喜歡,短促且語感明快。

  像小白,小虎等可以以毛色命名,亦可根據電視劇、小說主人公的名字命名。

  讓自己的孩子給貓起名,說不定還能培養其作為小主人的責任感呢。

  養多隻貓時,相似語感的名字,會發生混亂,所以要給它們取語感不同的名字。一個叫“三大”一個叫“康太”的話就很難明白,但如果一個叫“康太”,一個叫“咪咪”的話,就連貓都很容易區別了。

  有人想盡可能地讓貓幸福地生活,所以在起名字上也煞費苦心。以下是幾種根據筆劃來判斷姓名的方法。請以此為參考。給貓取個好名字。

  

.名字筆劃為1(或112131…)的貓能健康幸福過一生 

  名字只有一畫的貓,身體健康,能博得主人的歡心和依賴,但極為自負,其固執也遠非常貓所能比。如能適當地加以培養,不過分溺愛,也不過分地約束它,會成為一個很好的伴侶。

  “1”這個數字具有到達頂點的潛質,所以大有可能在貓咪秀上取得不斐的成績。

  這種類型的貓易得心臟,循環系統疾病,要定期體檢。


.名字筆劃為2(或122232…)的貓好運歹運共存 

  “2”這個數字代表兩個極端,所以名字是2畫的貓,命運也會走向兩個極端。時而好運連連,時而惡運不斷,一生坎坷多變。

  這種類型的貓需要主人的愛心和關懷才能幸福生活。長期保持生活環境的整潔和舒適很重要。

  易患腸炎、腹瀉、便秘、蛔蟲病、所以要注意其飲食。

 

.名字筆劃為3(或132333…)的貓能為主人帶來好運

   “3”這個數字代表積極向上,行動能力強,能充分展示與生俱來的才能。

  這種貓不僅主人喜歡,在周圍的人中也極有人緣,具有明星效應。是一種吉祥貓,不僅自己有好運,還會給主人帶來幸福。可以伴隨主人一生一世。

  3劃的貓易得糖尿病,不能因為它可愛,就讓其暴飲暴食。

 

.名字筆劃為4(或142434…)的貓生活裏充滿波折

  4是孤獨、坎坷、分裂、名貴的代名詞。一生中可能會時好時壞,充滿波折。雖然不乏一舉成名的機會,但終其一生還是多災多難的。

  主人多留點神,以免其走失或離家出走,把名字從片假名改為平假名或是反過來,也是一種否極泰來,時來運轉的好方法。

 

.名字筆劃為5(或152535…)的貓不畏懼困難

  5是幸運數字。筆劃為5的貓,極富才能,有時會交好運,所遇的主人和生活環境都很不錯。

  走失了也能自己找回家,生了病很快就能恢復,對災難有著較強的抵抗力。

  和這種運氣很好的貓生活在一起,主人的人生也會變得絢麗多彩。即使發生不如意的事,貓也會成為精神支柱。

  這種貓易得支氣管炎和鼻炎,所以咳嗽、留鼻涕時要小心提防。

 

.名字筆劃為6(或162636…)的貓與主人共行好運

  這種類型的貓運氣極佳,和主人的運勢都呈上升趨勢。可以幫助主人度過危難,使主人買賣興旺,喜結良緣,是主人的大福星。

  但名字為6畫的貓極為自負和傲慢,所以常會和同伴打假,從而引起主人間的糾紛,要注意不要使其精神緊張。很容易得腸胃疾病,要留心觀察其嘔吐物。

 

.名字筆劃為7(或172737…)的貓好運與災難同行

  名字有7畫的貓極富人緣,有才能和行動能力,很有個性。但很頑固,缺乏和周圍的協調性,因而不善於和四周的人交往,主人自然會聽到不少不滿和抱怨。另外,7這個數字和事故有不解之緣,必須時刻注意防備。

  值得注意的是易患眼疾。主人要時時為其眼睛保持眼周圍的清潔,以防止結膜炎和角膜炎。

 

.名字筆劃為8(或182838…)的貓具有領導風範

  筆劃為8表示一生身體健康,頭腦敏銳,幸運,鴻運當頭。

  在眾多的貓中有極高的信譽和威望,大有可能成為附近一帶的頭貓。

  這樣好運氣的貓也會給主人帶來幸運,但由於其固執,有可能相處不好。如能付出愛心,悉心教導的話,會是一個可依靠的伴侶,不要痛失良機噢!

  注意預防尿道結石綜合症等泌尿系統的疾病。


.名字筆劃為9(或192939…)的貓心如玻璃般易碎

  具有很強的直覺和豐富的想像力,因此會有點神經質。

  一生會在短暫而輝煌的好運和可悲的不幸中沉浮。這種沉浮多少會影響到主人的人生。和四劃名字的情形一樣,可以通過改變名字的文字改變不利的境況。

  這種貓易患神經系統疾病,要小心防範。絕對不能說貓的壞話和移情別戀。


.名字筆劃為0(或102030…)的貓潛伏著巨大的能量

  0這個數字意味著一敗塗地或空前的成功。可能會在幸福的雲端急轉直下,跌至不幸的深淵。但是反過來又蘊藏著巨大的能量,可以從一窮二白為有所創造。

  跟在希望出人頭地或是經常面對勝敗抉擇的主人身邊,就會成為主人走向成功的保護神,但在主人失敗和破落時,又會反過來發揮巨大的負作用,雪上加霜,所以避免輕易用這種名字。

 

皚皚的名字是30劃。似乎是挺兩極的運勢。

矮矮則是36劃,但目前沒有這種好運道。XD

 

我希望他能一輩子少受病痛影嚮,並且過得幸福美滿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dwing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